夙阳子

# Holy Shine .圣光[试阅]

*神父与恶魔paro,宗凛已交往设定,灵感来着某宗凛吧的短漫,如果侵权什么的会删(和漫画差别挺大?)。

*发出来一千多字试一下效果,如果有人想看大概会更快点,毕竟这儿是个拖稿狂魔。如果有看的上眼的求点喜欢和回复QAQ[不过没人我也不会坑掉!只是慢点/]

*短篇,完结应该挺快。会虐,不过窝不擅长虐,然后结尾大概HE。

*这里是透明的夙阳,有点儿想球个大神勾搭啥的x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# I disbelieve what I hear,care about what I see and follow what I think.

# 我不相信听见的,我会在意看到的,我会跟随心念的。

-
一家在这个城市不算冷清的咖啡厅。

轻柔的钢琴曲在室内的空气中萦绕,笑容甜美的服务生抱着点单板在顾客与后厨之间穿梭,窗户外的视野还算清新,在这扇窗边的小桌,沉默着的两个人互坐在对面。

“凛,你在走神。”

山崎宗介率先打破了凝固的气氛,单手托着下巴,目光越过桌子望向对面人微微低垂的红眸。

唤作凛的男人明显是刚反应过来,停下了一直搅拌咖啡的动作,浅棕色的液体在光洁的杯子内兀自旋转。
纤长的手指勾起杯把,掩饰性的抿一口杯沿,反驳道:“谁走神了。”

像是早意料到对方的回答,山崎宗介叹了口气,将身体后倾靠在椅背上,对方略带倦意的面容使男人皱起了眉:“你今天脸色并不是很好。”

“啊..或许是没睡好吧…”松冈凛的目光在游离,为缓解自己的窘迫将手搭在后颈处,别过了头。

或许凛自己都不知道,每当他想脱口而出敷衍的时候,话前总会加一个语气词。

是的,松冈凛在说谎,可惜他不擅长说谎——尤其是在自己的恋人面前。

“凛,有些事情直说就好。”
山崎宗介没有直接拆穿他,他知道,骄傲如凛,绝不希望自己陷入难堪的境界。

听到这话,凛将肘部抵在桌面上,手指交错。他又说对了,自己的确有想说的。
“我只是想问个问题。”顿了顿,凛接着道,“你见过..人类变成恶魔的先例么?”

宗介垂下眼眸,他多少还是会失望的,深邃的湖蓝色慢慢沉淀。
只是谈工作……吗?

“警官先生,这种事情你应该比我明白吧。”
“别闹了,特别调查组的组长先生,我是认真的。”
“不,您认错了,我只是街角那间教堂的神父而已。”

松冈凛听着,扑哧一下笑了出来,他的笑容总有一种似阳光般的暖意。

很美。

每次山崎宗介都会这样评价凛的笑脸——不过他不会说出来,不然那家伙肯定又会生气。

凛抬手抹去了眼角乐出的雾气:“我没想到你对这个任务这么乐在其中啊神棍大人。”

“你也说了,这只是上级派下来的任务。”宗介无奈的看着自家恋人孩子气的行为,嘴角不禁勾起弧度,转瞬即逝的,他敛起了笑容,严肃得回答对方提的问题:“我的经验告诉我,我遇到过,并且不只一个。”

几乎同时,松冈凛停止了发笑,脸色甚至有些苍白。

金色的鸟雀在窗外驻留,隔着玻璃,叽叽喳喳的鸣叫着。

沉默数秒后,凛迟疑的对上宗介的目光:“宗介..面对那些曾经是同类的敌人,你是怎么做的?”

山崎宗介并不是白痴,更何况是面对凛——他最熟悉的挚爱。

不过就算宗介并不希望凛对自己有事相瞒,但捕捉到松冈凛迷茫不定却在硬撑的神情,他也只能决定以后再过询问。
“凛,收起你的心软,恶魔只是恶魔。”

如果,山崎宗介知道这句话会让以后变得多惨淡,他一定不会说出口。

山崎宗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公式化的回答对对方来说的残忍程度,现在的他,只想牵着看上去不在状态的爱人出去走走,若是再这样沉默下去,他甚至会忘了他俩是在约会中?!


凛站起身,宗介也是。
宗介把自己的手伸向对方的,而凛抬手整理了自己衣服后面的帽子。
无意的,抑或是有意的。
总之,凛选择了躲避,不明原因。

那只手停留在半空中,握拳,插回上衣口袋。

“走吧。”

宗介先迈开步子,不去看凛的表情,他不想窥探此时凛的内心,他现在该做的就是冷静,或许顺便嘲笑一下自己:山崎宗介,你是何时学会粉饰太平的?
——也许就是刚才。

店门上的风铃响了又响,清脆悦耳的声音无人顾及,走出来的两人在街角停下了脚步。

然后去哪?要做什么?
——鬼知道,这该死的气氛。

“宗介,我要先回家了,江说有事找我。”

难得的,这次是凛打破的沉默,可惜说出的话却不那么暖心。

山崎宗介侧过头,看向今天举止怪异的凛,而对方低头盯着手机屏幕。
松冈江的邮件么?

他没有留他的理由,当然他也不会幼稚的去做这种事。
“...我送你。”

“不用了,我又不是女生,家还不远。”
回答宗介的,是凛一贯的笑容。

抬手,碰拳,和高中时一样,和小学时一样。

然后他向左,他往右,相斥而行。

这不是他俩的第一次约会,却是第一次如此短暂而无意义。


或许不只是山崎宗介该冷静一下了。

【以上为开头的一千二百多字】

评论(3)

热度(19)